廣興宮安龍謝土科儀:農曆10月11日未時

2010111600:00
安龍謝土科儀:農曆10月11日未時,/下午2點正/,舉行本宮安龍謝土科儀,奠謝五方,安鎮五方龍神君,插柳招祥,出破軍,敬送白虎神,送敬送白虎 出外境,雨入山林早走,叩謝廿四山神,起合靈,敬謝分金神。叩謝分金 /屬鼠27歲,屬牛14歲,避吉

抱歉照片不知如何取捨 長篇請耐心賞圖...


中午診所開完會趕到 廣興宮前
聽到咚咚的鼓聲 科儀已經開始一個階段
少記錄了主委二十四通鼓的紀錄
有時真的很矛盾
想紀錄完整 卻又怕老闆看到了 誤會是翹班......
一種不踏實的感覺



勅 各式法器道具 安龍鎮宅符籙









道長進行淨壇相關科儀



準備取雞冠血 進行開光點眼相關儀式







開光筆 取雞冠血



鄭主委 蔡總董 林總幹事 代表 進行龍神開光



龍神 開光點眼







安龍鎮宅 符籙





主委壇請敬酒



總董 龍神敬酒



科儀繼續進行 誦經念懺



主委再次敬酒



道長一一釋義 斗中物件 秤桿沒拍到 可惜







三位主要幹部 代表分穀寶(若有錯誤請釋疑指導謝謝)





插柳招祥,出破軍,敬送白虎神,送敬送白虎 出外境
啊...大家都避開了...算了 狠下心 繼續紀錄吧
希望道長給的平安符 能擋擋煞













陳道長的身手真好 跳上去喔 呵呵
這次醮期間的紀錄 受陳道長的協助良多
僅在此道聲感謝





鞭炮長鳴 送出境



送完白虎後 再來 又回到 安龍的重頭戲
(奇怪 是有禁忌嗎? 怎跟過來的人好少...)










這二張 倒是我覺得蠻有紀錄價值的 照片
不過 就是我的私人觀點
那晚 與大好年的杜大哥聊了一下
那句 我們現在是在寫下一科醮的參考書
這句話 真是感觸良多
我 一樣堅持 我的紀實之旅
或許未來是個結束 不過 還是再堅持下去











儀式完成 吉炮長鳴
今天下午只請2個小時的假 
要趕快趕回公司去了


 
一起紀錄的夥伴們加油喔
就剩最後的幾天
問一問 似乎大家都請假了
我也再連請兩天半
加油喔! 一起寫參考書!